加入收藏

第一届混合式课程教学与管理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8-14 15:50:21 作者: 浏览量:

   810日,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和我校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混合式课程教学与管理论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室举办。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畅谈混合式教学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中的重要作用。

   我校副校长徐西鹏欢迎参会高校代表莅临华大,并介绍了华侨大学在混合式教学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方新贵教授作了联盟工作报告,他表示,联盟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全国受益高校超过2000所,覆盖大学生人群超过1500万,在课程建设、援藏援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到2017年7月底,累计已有700万大学生通过联盟的共享课程获得了学分,学生总体满意度在90分以上。

  论坛上,联盟颁发了“混合式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奖”和“混合式教学改革优秀实践奖”,我校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藏大学、石河子大学、临沂大学等共30所高校获奖;颁发了“混合式教学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管理先进个人奖”,表彰学校教学指导教师和教学管理服务老师们的协作和努力。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国际关系学院教务处长许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海蛟在论坛上介绍了实践经验;中国海洋大学王付欣、吉林大学左振鹏、解放军理工大学俞海英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发言;东北林业大学马海鹍、海南经贸职业学院马红和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肖立章代表优秀管理先进个人分享体会。

   据了解,混合式教学分为视频在线自主学习和见面课学习两部分,具备师资条件的学校可以在本校教师组织下以翻转课程方式,实现校内小组讨论,也可以在直播互动网的支持下,打破地域限制,参与跨校直播互动,与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名师提问、讨论。无论是本校还是跨校教学,都可以便捷地在手机上实现教学管理和教学。

   与会代表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混合式教学符合朝气蓬勃、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特点,将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完美结合,在教育供给侧改革上,在实现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上,势必会起到更为重要和深远的作用。



字号设置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