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2-12-01 10:17:31 作者: 浏览量:

近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历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赛遴选,共有14个学院的23名教师进入校赛决赛。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教学标准与教学实践,介绍参赛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特点,以现场说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课堂组织设计思路,对教学创新理念、创新手段的探索及成效。

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焕芝、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祎、华文学院叶明慧分别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化工学院张学勤、美术学院卢蓉、化工学院耿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傅超萍、数学科学学院陈斌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宋慧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玲洲、数学科学学院陈莉莉、化工学院张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晓光、外国语学院郭琦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重要赛事。本届比赛,我校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开展教学创新大赛以进行省赛选拔,将根据赛事相关文件要求,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赛。

主办方表示,举办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学,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字号设置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