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字号
字号 标准

关于申报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通知

作者:

各教学单位:

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受省教育厅委托,决定开展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现将我校申报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与数量

(一)认定范围

1.2016-2017年立项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2.2018年立项建设,且已上线开课完成两期以上跨校共享教学活动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3.个别非省级立项建设且已在全国性公开在线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在线开放课程,须为本校重点课程、特色课程,同时,须经福课联盟审核推荐后方可申报。

4.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可直接认定为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认定数量

2019年将认定150门左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课程要求

申报课程须贯彻教高〔2015〕3号、闽教办高〔2016〕9号文件精神,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等要求,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明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引领性强。

三、课程申报

各申报课程须于2019年7月17日前将《2019年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见附件1、2)、《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见附件3)、《课程跨校共享信息表(2019年)》(见附件4)纸质版,课程负责人签字,学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一式1份,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3;厦门校区:A2502),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kczx@hqu.edu.cn,邮件命名为:**课程-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材料。联系人:周永恒,联系电话:0595-22691381。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认定课程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四、评价与认定

联盟组织有关专家,对课程的学术水平、内容质量、课程应用共享效果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示名单,在联盟网站公示后,报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由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9年“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1.申报教1.申报教师要对课程内容的思想导向性、科学性负责,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2.更多要求请阅读联盟通知(见附件5)。


附件:1.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2019年)

    2.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用)

    3.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

    4.课程跨校共享信息表(2019年)

    5.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7月8日


字号设置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