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字号
字号 标准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项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 程立项建设的通知》(教务〔2021〕48 号)和《关于公布 2021 年 华侨大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项评选结果的通知》(华 大教〔2021〕67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项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现 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关于公布 2021 年华侨大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 项评选结果的通知》(华大教〔2021〕67 号)立项的 30 门课程(附 件 1)。
  二、结项要求
  各项目负责人按照申报时所填写的《华侨大学“课程思政” 特色示范课程申报书》中的目标,提交以下材料:
  1.华侨大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项项目结项申请   表(附件 2);
  2.教学大纲;
  3.教学设计详案(5000 字左右);
  4.典型教学案例 5 个(附件 3)。
  三、结项程序与要求
  1.学院审查。     请项目负责人按时完成结项材料,按所在学院   规定时间将相关材料报送学院。学院审查课程建设情况,并做好     相关结项审查及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分享工作。对审核合格的   项目由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于 5 月 10 日前报送教务处。
  2.专家评审。     教务处对提交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   开展结项验收评审。验收评审优秀的项目将会被优先推荐参评省     级和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类项目。验收评审通过的项目,学校将   安排下拨第二期资助经费;不能按期完成建设目标,验收没有通     过的项目将视具体情况减少或终止安排项目经费及取消项目的认   定。
  3.延期要求。     本项目原则上只能申请一次延期结项。确因特   殊原因无法按时结项,须由项目负责人在填报结项材料同时增加     填写《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立项项目延期   申请表》(附件 4)及相关佐证材料。同样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所在   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查后报专家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最长可   以顺延一年。延期申请没有通过的,将直接取消项目的认定及相   关项目经费的资助。  
  四、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1.材料报送。   请各项目负责人将结项电子版材料,以“学院   +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压缩打包提交至华大云盘  
https://pan.hqu.edu.cn/collection/765e1dd7e1c0711ae000071a8f5b6e91   纸质材料一   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课程与教材建设科。  
  2.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 304 办公室  
  魏丽娜 老师,0595-22691580;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 2502 办公室  
  李扬帆 老师,0592-6161196。  
   
  附件:1.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   立项项目名单  
       2.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   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  
       3.《......》“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  
       4.华侨大学 2021 年“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   立项项目延期申请表  
                                                                                 
                                                                            教 务 处  

 
2022 年 4 月 13 日  

 

字号设置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