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字号
字号 标准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授课质量与业务水平,学校决定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在职在岗教学人员。

2.1981年1月1日之后出生。

3.近两年无教学事故,教学考核合格及以上。

二、竞赛形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在本学院范围内开展,兼职教师可向归口学院报名参加。每个学院推荐1-2位优胜教师参加决赛。

2.决赛由学校组织进行,按照学科类别分为文科和理工科两个组别,采取集中现场讲授的形式比赛。学校将特邀校内外教学名师、专家及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现场评比。

决赛要求:参赛者须在赛前1天提供决赛用PPT课件。授课内容自定,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时间为15分钟。设置现场评委和参赛教师问答环节,时间不超过5分钟。

决赛成绩评定: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成绩。

三、竞赛时间

1.初赛:2021年11月。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完成。

2.决赛:初定于2021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组织

1. 各学院要做好竞赛宣传和发动工作,认真做好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组织工作,要在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初赛竞赛方案,切实把竞赛作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教学培训、教学研讨的一种有益形式,以竞赛为契机,调动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2.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要充分发挥好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要安排专人在赛前对参赛教师教案设计、教案编写、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及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专门辅导,并做好规范要求。同时,要利用本次竞赛安排好示范教学,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观摩、学习,及时总结好的典型和经验,并积极推广到教学实践中去。

五、竞赛奖励

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竞赛成绩作为各类教学“评优”的参考因素及学院教学质量考核重要指标之一。

  六、竞赛报名

   1.决赛名单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

   2.各学院将决赛推荐表(见附件)1份报送教师发展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sfz@hqu.edu.cn。

   3.参加决赛的教师需在12月6日前加入第十届校级精彩一堂课QQ群,群号:575377767。入群验证信息:学院+姓名。后期相关通知将通过本群发布。

七、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教师培训与发展科(杨思椿科学馆304室)

             周永恒 0595-22691381

   厦门校区:教师培训与发展科(行政研发大楼2502室)

               娟 0592-6161197



附件:华侨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决赛推荐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日



字号设置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