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字号
字号 标准

关于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

关于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的通知

【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会议签到,无需报名】

一、讲座主题

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感想交流—以《半导体器件原理》课程为例

二、讲座嘉宾

蒋玉龙,复旦大学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获得者。

三、培训对象

全体教师。意向报名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本讲座。

四、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20日晚19:00-21:30。

五、培训方式及主要内容

(一)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会议 ID:435 674 407,或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7GqKTyL127Q。

(二)培训内容

1.读懂大赛:领会办赛宗旨,解读大赛规则;

2.如何做好创新报告的设计与撰写、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展示、视频方案的设计、视频拍摄的制作、视频信息的撰写、创新文稿的撰写、现场汇报的注意事项与问答准备等;

3.经验体会:参赛感悟。

六、主讲嘉宾简介

蒋玉龙,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主要从事半导体先进工艺与器件研究,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创了借助在线课程的原位翻转教学法。2014年至今,已应邀赴多所院校做过百余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曾获校首届教学贡献奖、市育才奖、校“十佳教师”、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等称号。2020年11月,《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原理》课程入选国家首批一流线上本科课程。2021年1月,《半导体器件原理》课程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混合式本科课程。2021年7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

七、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

泉州校区:教师培训与发展科(杨思椿科学馆304室)

    周永恒 0595-22691381

厦门校区:教师培训与发展科(行政研发大楼2502室)

  邓  娟 0592-6161197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字号设置
标准